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资格证 > 报名入口 > 列表

河南教师资格证报名入口

发布时间:2019-07-25 16:03:54来源:网络浏览:

  2018上半年河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入口将于1月16日—19日16时开通,届时请各位考生及时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进行笔试报名。

  考生于1月16日—19日16时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http://www.ntce.cn)进行注册、报名,报名时须选择户籍或工作单位(在读学校)所在地的考区为应试考区,有关《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可通过报名网站免费下载。

  考区确认:

  各考区于1月17日—20日16时,按要求为已在网上报名的考生办理网上确认。

  其他说明

  1.师范类专业学生报考要求

  2012年(含)以前入学的全日制师范类专业学生,在毕业后3年内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可免予教师资格考试。毕业超过3年的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须按教育部规定参加统一的教师资格考试。

  2013年(含)以后入学,且2016年(含)以后毕业的师范类专科毕业生以及2013年(含)以后入学,且2017年(含)以后毕业的师范类本科毕业生、全日制教育硕士毕业生,申请认定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须参加相应类型的教师资格考试。

  2.考试成绩的通用性

  根据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关于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成绩全国有效的通知》(教资字〔2012〕24号)精神,已在外省参加过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且取得单科以上合格成绩的考生,在满足我省报考条件的前提下,可以在我省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其合格科目在有效期内可免予考试。

  3.成绩有效期

  笔试单科合格成绩2年内有效;教育部考试中心为笔试、面试均合格的考生提供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为3年。

  根据国家关于教师资格认定有关规定,应届毕业生可在毕业前的最后一个学期提出认定教师资格申请,取得毕业证书后,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在有效期内且符合教师资格认定的其他条件的,方能认定相应教师资格。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超过有效期的,需重新参加考试。

  网上报名时间:1月16日至19日17:00。

  报名流程

  第一步: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www.ntce.cn),进入报名系统,选择“河南”考区。

  第二步:注册。每次笔试报名前,考生须(重新)注册取得网报系统登录密码(帐号为本人姓名及身份证号)。

  第三步: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新注册的考生用户必须先阅读考试承诺,确认遵守《诚信考试承诺书》的方可进行下一步操作。

  第四步:阅读报考须知。考生必须认真阅读报考条件和资格,符合条件方能报考。

  第五步:填报个人信息。

  第六步:上传个人照片。照片要求:本人近6个月以内的免冠正面证件照;照片大小:格式为jpg/jpeg,不大于200K;照片中显示考生头部和肩的上部,黑白或彩色均可,白色背景为佳。

  第七步:考试报名。根据页面提示操作。考生在报名时须选择户籍或用人单位或学籍所在地的考区为应试考区(省直管县考生须选择原所辖市考区),并选择考试类别和考试科目。

  第八步:网上审核。市级招办负责对本考区考生的报名信息进行审核,只审核考生应填报的项目是否齐全、姓名是否规范、照片是否符合要求,不对考生报名条件进行审核。因不符合报名条件参加笔试,造成面试等后续环节无法完成的,后果由考生承担。考生在审核期限内登录网报系统查验审核状态,审核不通过重新修改报名信息(包括照片),须重新选报考试科目。超过审核期限仍未提交修改信息的将视为放弃报名。

  第九步:网上缴费。网上审核通过后,在网上缴费截止日期前,考生再次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按照系统提示进行在线支付考试费,缴费完成即为报名成功。逾期不缴费的考生视为放弃报考。

  以上是2018上半年教师资格证报名入口,希望各位考生认真阅读各省份的报考信息,祝大家考试成功!

  2018上半年河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入口将于1月16日—19日16时开通,报名网站为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www.ntce.cn。请各位考生按照规定时间报名并参加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