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岗教师 > 面试通知 > 列表

2018年周口鹿邑县特岗教师招聘 资格复审及面试公告

发布时间:2019-07-25 14:25:13来源:网络浏览: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编办《关于印发河南省2018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教师招聘办法和岗位设置的通知》(豫教师〔2018〕90号)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2018年鹿邑县农村学校特岗教师招聘资格复审及面试办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由主管教育的县领导为组长,教育、财政、人事、编办、纪检等相关部门为成员的鹿邑县农村学校特岗教师招聘面试工作领导组,具体对资格复审和面试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确保资格复审及面试工作顺利进行。

   二、面试资格复审

  (一)面试资格复审时间、地点

   1. 时间:2018年8月24日,上午8点报到并点名。8点半至12点、下午3点至6点资格复审。

   2. 地点:鹿邑县老君台中学

  (二)面试资格复审程序及内容

  1. 组织考生填写《2018年河南省农村义务教育教师学校特设岗位教师招聘登记表》;

  2. 审查证件:身份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2018年河南省农村义务教育教师学校特设岗位教师招聘登记表》照片与本人是否相符,是否符合;

  3. 在招聘表上签署资格审查意见并加盖公章,在面试通知单上加盖公章;

  4. 收取考生的毕业证、身份证、教师资格证等证件的复印件和《招聘登记表》。

  (三)面试资格复审考生需携带证件

  1. 面试通知单(在招聘系统内下载打印);

  2. 笔试准考证;

  3. 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4.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学信网”下载打印);

  5. 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

  6.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7. 与报名上传数码照片同一底版照片4张(照片反面注明姓名、及所报考学段学科)。

  以上第3、5、6项证书需携带原件及复印件参加资格复审(身份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须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确保清晰无误)。

  通过资格复审的考生方可参加面试。考生如缺少有关材料或没按规定时间参加资格复审,取消其面试资格,责任自负。

  三、面试

  (一)面试时间和地点

  面试时间:2018年8月26日上午8:00开始。

  地点:鹿邑县老君台中学

  (二)面试任务

  根据考生的志愿和笔试成绩,分岗位按拟聘用人员1: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选。我县2018年招聘特岗教师100人,其中:初中教师30人(物理5人、化学5人、信息技术5人、音乐5人、体育5人、美术5人);

  小学教师70人(外语27人、信息技术10人、音乐13人、体育10人、美术10人)。

  四、面试程序及内容

  (一)面试考场设置

  1. 本次面试分(1)初中物理、化学;(2)小学英语;(3)初中体育、小学体育;(4)初中音乐、小学音乐;(5)中学美术、小学美术;(6)初中信息技术、小学信息技术共六个面试组,每组设一个抽签室、一个面试室。另设成绩登记室、成绩复核室、医务室各一个。

  2. 每个面试组设5-7人客县专家评委,有6名工作人员(1名负责抽签和备课室的管理、1名负责记分、1名负责复核、1名负责计时、1名负责录像,1名负责引领)。

  (二)面试程序

  1. 考生依照面试通知单的要求持本人身份证、面试通知单方可进入考点参加面试。考生进入考点后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按顺序引领到不同的说课准备室。

  2. 考生面试顺序的确定采取随机抽号的方式进行。

  3. 考生计分原则:去掉一个评委最高分和一个评委最低分,最终得分为有效评委分值之和除以有效评委人数为该考生的最终面试成绩。

  4. 面试成绩当场公布。

  (三)面试方式

  面试方式为说课。说课时间为10分钟(到8分钟时工作人员提示),超过10分钟评委终止其说课,说课内容的确定采取随机抽取所报学科指定教科书中的其中一课进行说课准备,每人准备时间为10分钟。

  说课内容为:

  1. 初中物理学科以八年级全册教材内容抽号、说课(物理:上海科技出版社)。初中化学学科以九年级上册教材内容抽号、说课(化学:广东教育出版社)。

  2. 初中信息技术以八年级上册教材内容抽号、说课(信息技术: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3. 初中音乐、美术、体育三学科以八年级上册教材内容抽号、说课。说课分占60%,专业技能展示占40%(其中:音乐:人民教育出版社;美术:人民美术出版社;体育:华东师大出版社);小学音乐、美术两学科以六年级上册、体育五至六年级全一册教材内容抽号、说课。说课分占60%,专业技能展示占40%(其中:音乐:湖南文艺出版社;美术:湖南美术出版社;体育:人民教育出版社)。

  4. 小学信息技术以六年级上册教材内容抽号、说课(信息技术:河南大学出版社)。

  5. 小学英语以六年级上册教材内容抽号、说课(英语:人民教育出版社)。

  四、纪律和要求

  面试评委和工作人员在面试期间应严格保守工作秘密,遵守相关规定,认真履行职责,并遵守以下纪律:

  1. 面试期间考点实行全封闭管理,工作人员应到指定的考场工作,所有工作人员和评委之间不得相互接触、不得相互打招呼、不得询问考生个人信息,组与组之间的工作人员和评委不得互相交流和接触。除考点主考、巡视员之外,任何人不得进入面试室、抽签室。

  2. 面试考生必须按规定时间报到抽签室参加抽签、参加面试,迟到10分钟者,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面试考生应服从领导、听从指挥、遵守纪律,不得来回走动、大声喧哗,否则取消面试资格。

  3. 面试考生在说课室内只准报胸牌号,不得向评委自报姓名和个人有关信息,否则取消面试资格。

  4.考场要对通讯信号屏蔽设置。面试考生进入考点时不准携带手机和其它通讯工具,一经发现按违规处理。

  5. 面试考生说课结束后应及时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内逗留。

  6. 所有参与面试的工作人员如有直系亲属应采取回避制度,如不回避按违规处理。

  7. 面试期间评委和工作人员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违者按违规处理。

  8. 客县面试评委和本县工作人员中午在面试地点分开就餐。

  鹿邑县教育体育局

  2018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