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招聘 > 招聘公告 > 列表

2020平顶山叶县中等专业学校、叶县融通实验高中招聘教师26人公告

发布时间:2020-06-27 14:09:04来源:叶县人民政府浏览:

  根据我校教师缺额情况,为切实解决我校教师不足问题,经县委、县政府同意,决定2020年面向应往届高校毕业生以人事代理方式公开招聘高中、中专教师共26人。实施方案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专业对口、公平竞争、择优招聘”的原则,严格招聘纪律,确保人才质量。

  二、招聘人数(共26名)

  (一)文化课(语文、英语、数学、地理)教师共9人。

  (二)专业课(计算机应用、设施农业技术)教师共3人。

  (三)教学实习指导教师共14人(专业要求见附件1)。

  三、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纪守法,身体健康,品行端正,热爱教育事业;能够胜任本职工作。

  2.报考文化课和专业课教师的,需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在35岁以下(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报考实习指导教师的,年龄原则上35岁以下(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实习指导教师须为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学历(普通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学校毕业)。

  4.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所学专业或教师资格证专业(学科)与报考科目相同或相近。

  2018、2019、2020年毕业生,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在符合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教师资格认定关于思想政治素质、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等要求的前提下,可以先上岗从事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再参加考试并取得教师资格。

  四、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开除学籍的人员;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

  4.有贷款违约等不良信用记录的人员;

  5.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五、招聘方式和程序

  (一)报名原则。参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有关规定,若报考人员达不到规定的比例要求,经县招教领导组同意,可适当降低比例。

  (二)组织形式。成立由县政府牵头,县编制、人事、财政、教育、纪检等部门人员组成招聘人才工作小组,指导监督人才招聘工作的实施。学校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具体组织实施,并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公开发布招聘信息。根据报考人员的成绩,确定拟聘人员。

  (三)发布公告。2020年6月24日,在叶县政府网站发布公告。

  (四)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时间及地点:报名方式为现场报名。报名时间为2020年6月26日8:00—2020年7月7日17:30(逾期不再受理);报名地点设在叶县中等专业学校。每位应聘者限报一个岗位。(联系人:黄静 电话:18837518889)

  2.报名注意事项:报名时需提交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就业报到证、教师资格证、有效期内《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等原件和复印件一套,并交本人近期免冠1寸彩色照片5张。报名时填写《叶县中等专业学校、叶县融通实验高中2020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电子表及纸质表。

  3.资格审查。

  核查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就业报到证等相关证件和信息。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如发现弄虚作假者,将取消其报名资格。报名人员经资格审查合格后,即进入考试程序。

  (五)考试。

  考试原则上采用面试的方式进行,对报名人数多,竞争激烈的岗位,可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考试方式进行。

  考试的具体形式由招教领导组根据报名情况和岗位要求研究确定,并及时在叶县人民政府网发布公告。请应聘人员及时关注。

  1.笔试。采取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评分、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笔试满分为100分。笔试内容为教育学、心理学及综合知识或专业知识。(笔试时间地点以笔试准考证通知为准,笔试准考证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2.面试。依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按招聘人数的1:3比例确定面试人员。达不到比例要求的,经县招教领导组研究决定,在确保竞争的前提下可适当降低比例。实际参加面试的应试人数不能形成竞争的,应组织现有应试人员面试。应试人员的面试成绩须达到所在面试考官组使用同一面试题本全部应试人员的平均分,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面试成绩满分100分。面试采取试讲方式,由学校组织实施。(面试时间、地点以面试通知单通知为准,面试通知单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1)文化课教师、专业课教师在现行高中、中专教材相应学科中随机抽课,确认本人试讲内容。考生试讲前备课10分钟,然后讲授一节10—15分钟的微型课,满分100分;

  (2)教学实习指导教师除试讲外再加动手实验操作,试讲前备课10分钟,讲授一节10-15分钟的微型课,紧接着进行10分钟以内动手操作。其中试讲占50分,动手操作占50分;所有试讲者均要求使用普通话。

  3.成绩计算: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只进行面试的以面试成绩做为总成绩。根据总成绩按从高到低顺序分学科等额确定体检人员,整个过程接受纪检监察等部门的监督。

  (六)体检。

  对拟聘人员进行体检,参照《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统一进行体检。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自接到体检结论7日内,根据有关规定到指定医院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体检不合格者依次递补。

  (七)资格复审及公示。

  对体检合格的人员,等额确定考察对象,考察出现不合格的,不再递补。考察内容主要是思想政治、道德品质、业务能力素质、现实表现、遵纪守法等方面的情况,核实其招聘过程中提交的信息和材料是否真实、准确。

  对考察合格者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聘用及待遇

  拟聘人员办理人事代理手续。严格按照国家、省、市人事代理的相关规定享受各项待遇。新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一年。试用期间,其工资福利待遇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试用期满后由用人单位对新聘用人员进行综合考核,考核合格者按管理权限和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最低服务期3年(含试用期),被聘用人员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3年内不得调动工作岗位;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者,取消其聘用资格,不予聘用。

  附件:

        1.叶县中等专业学校、叶县融通实验高中2020年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设置表

  2.叶县中等专业学校、叶县融通实验高中2020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

  2020年6月24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