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招聘 > 招聘公告 > 列表

2020年驻马店正阳县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实行编外人事代理350人公告

发布时间:2020-08-21 17:49:46来源:驻马店人才招聘信息网浏览:

  根据《河南省人才流动条例》和《驻马店市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实施办法》(驻人〔2005〕43号)有关规定,结合我县教育教学工作需要,决定从未正式就业的全日制大中专毕业生中招聘350人实行编外人事代理,其中普通高中教师20名,职业中专专业课教师10名,初中教师200名(县城初中100名,乡镇初中100名),县城小学教师95名,县城幼儿园教师25名。为做好此项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招聘计划

  计划招聘350名(具体岗位见附件)

  (一)普通高中教师20名

  (二)职业中专专业课教师10名

  (三)初中教师200名(其中县城初中100名,乡镇初中100名)

  (四)县城小学教师95名

  (五)县城幼儿园教师25名

  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的人数与招聘名额之比不得低于1.5:1,职业中专专业课教师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的人数与招聘名额之比不得低于2:1,否则,招聘名额按比例核减直至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

  二、招聘对象

  未正式就业的普通全日制应往届大中专毕业生。

  三、报考资格条件

  (一)具有下列资格条件的人员可以报考

  1、具有河南省户籍;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年龄要求35周岁以下(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和学历层次;

  5、具有适合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具有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近五年内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

  (三)学历及教师资格证要求

  1、报考高中教师岗位的,须具备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所学专业为师范教育类并与申报岗位一致或相近;报考职专专业课教师岗位的,须具备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所学专业与申报岗位一致或相近。

  2、报考初级中学教师岗位的,须具备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3、报考小学教师岗位的,须具备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学历。

  4、报考幼儿园教师岗位的,须具备全日制中等幼儿师范及以上学历,所学专业为幼儿师范或学前教育专业。

  因受疫情影响,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人员须在签订聘用合同之日起2年内取得相应层次的教师资格证,否则解除聘用合同。

  四、报名与资格审查

  本次报考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

  1、报名时间:2020年8月25日——2020年8月27日,工作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咨询电话:0396——3289066。

  2、报名地点:正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三楼(建设路中段新法院前)

  3、报名时提交材料:身份证、毕业证、就业报到证、教师资格证原件,以上证件需提供复印件一份。

  4、准考证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5、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报名人员报名时佩戴口罩,并排队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本次招聘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招聘工作的全过程。报考者提供的有关资料必须真实有效,否则取消其考试、聘用资格。

  五、考试的方式和内容

  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职业中专专业课教师只进行面试)。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1、笔试内容

  按报考类别分三个层次考教育公共基础知识(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法规、教材教法等),即:高中、初中层次(大学本科公共基础知识)、小学层次(大学专科公共基础知识)、幼儿园层次(中等幼儿师范公共基础知识)。笔试成绩满分100分。

  2、面试

  (1)根据笔试成绩,按拟招聘人数1: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如出现自动放弃等因素造成岗位空缺的,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一次性递补。报考职业中专专业课教师按照报名人数确定参加面试人员。进入面试人员本人凭有效身份证原件领取面试通知单。逾期不领取面试通知单者,视为自动放弃。

  (2)面试采用讲微型课形式,时间为10分钟,面试成绩满分100分。

  (3)幼儿园面试成绩:讲课成绩(40分)+才艺展示(60分)。

  3、考试总成绩计算方法: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4、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总成绩均按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职业中专专业课考生,面试成绩即为考试总成绩。招聘岗位末位总成绩出现并列时,以面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体检人员;当面试成绩也出现并列时,按照学历由高到低确定体检人员;当学历层次相等时,按照年龄从大到小确定体检人员。

  六、体检与考察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招聘岗位等额确定参加体检人员。体检不合格或弃权出现空缺时,依据考试总成绩按岗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一次性递补。体检的标准参照国家人社部、卫生部《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和《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0年修订试行)等有关规定执行。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对体检合格人员,等额确定考察对象。考察重点了解应聘人员的政治立场、法纪观念、道德品质、现实表现等,同时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考察由教育局统一安排,在考察及以后环节发现问题取消资格,出现空缺不再递补。

  七、公示、选岗、聘用

  根据体检、考察结果,确定并公示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期为3天,对公示期间反映出来的问题,认真核实处理。公示期内出现空缺不再递补。对公示无异议的符合聘用条件的人员,按照考试总成绩分学科从高分到低分自主选择具体的岗位,并办理聘用手续,由用人单位(学校)负责签订聘用合同(一式三份),合同期限一年,一年一签,每年对于年度考核合格者由用人单位根据工作需要重新签订聘用合同,对于不适宜学校工作的,随时解除聘用合同,聘用人员人事档案及聘用合同报县人才交流中心备案。

  新招聘人员实行编外人事代理,在县公开招聘教师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教育局牵头,县人社、纪检监察、财政等相关部门配合下共同组织实施招聘工作;用人单位(学校)负责编外人事代理教师的使用、日常管理、评优评先和年度考核。

  编外人事代理教师参加正常年度考核,正常办理工资晋升手续,有评先表优资格,可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在乡镇工作的人员享受乡镇工作补贴和农村教师补贴。社会保险(企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单位缴纳部分由县财政统一缴纳,个人缴纳部分由县财政部门代扣。

  附件:2020年正阳县招聘编外人事代理教师岗位情况一览表.xls

  本方案由正阳县2020年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2020年8月19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