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招聘 > 招聘公告 > 列表

2021驻马店泌阳县招聘高中教师60人公告

发布时间:2021-05-13 09:45:48来源:网络浏览:

  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暂行规定》(人事部〔2005〕6号令)和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意见》(豫人社事业〔2016〕4号)以及省、市、县关于招才引智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根据我县高中教育发展需要、高中落实新课程方案、课程标准的迫切要求,经县委编委会议研究决定,县政府批准,2021年通过校园招聘形式招聘高中教师60人。为确保此次招聘工作顺利进行,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招聘岗位和计划

  计划招聘专任教师60人,其中

  1、一高26人:语文3人,数学3人,英语3人,物理3人,化学2人,生物3人,政治1人,历史4人,地理3人,信息技术1人;

  2、二高21人:数学2人,外语5人(其中英语1人、日语4人),物理3人,化学2人,生物3人,历史4人,地理2人;

  3、泌阳中学13人:语文2人,数学2人,英语1人,物理2人,化学1人,生物1人,政治1人,地理1人,体育1人,美术1人。

  二、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招聘对象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计划内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和往届毕业生(详见附件2)。

  (二)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教育事业;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具有与招聘岗位相适应的理论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技能条件;

  4.报考职位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同一大类的专业视为相近专业);

  5.往届本科毕业生须具有相应学科高中教师资格证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证);

  6.年龄在35岁以下(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

  7.身体健康,举止大方;

  8.同意在所应聘学校工作不低于五年,五年内不得参加离职学习、不得申请调离所应聘学校等。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的人员;

  2.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3.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4.五年内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

  5.泌阳县事业单位在编在职人员及服务期未满的“三支一扶”大学毕业生、特岗教师等;

  6.大学期间受到院校处分的;

  7.国家或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

  三、招聘程序

  (一)信息发布及公示

  微信公众号“说泌阳”或各媒体登载及现场发放招聘资料。

  (二)报名

  1.报名时间和地点

  即日起至现场资格确认前一天,应聘人员将个人简历(电子档)、报名表及应聘材料(有效居民身份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扫描件)分别发送至所报学校电子邮箱(一高byxdygjzx@126.com、二高byeg666@126.com、泌阳中学4821898@qq.com)。

  各学校在泌阳县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县纪委监委、县教育局、县人社局、县委编办、县财政局参与)分别对网上应聘材料初审,并电话或短信通知面试环节后续相关事宜。

  报名网上初审合格者,应届毕业生分别到本人就读院校报名点,往届毕业生于2021年5月24日8:00-12:00到县教育局进行资格审查。往届毕业生须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本科或研究生毕业证、学士和硕士学位证、就业报到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2021年应届毕业生须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就业推荐表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现场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发放面试准考证。

  2.报名材料

  (1)个人简历、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或有效期内的临时居民身份证)及复印件1份(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有效居民身份证或有效期内的临时居民身份证必须一致)。

  (2)《泌阳县2021年高中教师招聘报名登记表》一式1份(见附件3)。

  (3)有效居民身份证、毕业证、就业报到证、高中教师资格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一份(2021年应届毕业生须在毕业时取得岗位所需的相关毕业证、报到证等相关证件,聘用后能够按照用人单位要求及时到岗工作,否则取消其聘用资格)。

  (4)1寸近期彩色免冠照片3张。

  (5)留学回国人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学历学位证书原件。

  (三)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工作的全过程,考生报名时签订诚信承诺书,同时建立诚信档案。凡发现报考者与拟聘用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以及提供虚假材料和考试作弊的,取消其聘用资格。五年内不准报考本县内组织的各类招聘考试。因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四)面试

  本次招聘只进行面试。采取讲微型课的形式,讲课内容为相应学科教材内容(具体内容现场抽取),主要考察应聘人员教育、教学知识和随机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课堂组织能力及仪表仪态等。校园内招聘的应届毕业生,在就学院校现场面试;往届毕业生分别在所报考学校面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面试教材为高中必修教材:人教版语文、北师版数学、北师版英语、人教版物理、人教版化学、人教版生物、人教版政治、人教版历史、人教版地理、人教版日语、教科版信息技术、人教版美术。

  面试满分为100分,及格分为70分。参加面试评委分别打分,根据评委人数多少,去掉若干个最高分和最低分,其余评委的平均分数(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即为考生最后得分。如果应聘人员面试成绩达不到及格分数线则不能进入下一招聘环节。参加面试人员数量不受计划比例限制。

  为确保本次招聘计划数量,如因应聘人员面试成绩不及格或报名数量不足造成的计划空缺,县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应根据各学校学科教师需求情况予以调整。

  各面试组评委一评到底,自始至终不做调整。

  (五)体检与考察

  根据各岗位招聘计划数和面试成绩,按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如最后一名成绩并列的,一并确定为体检对象),体检标准参照《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0年修订试行)》(豫教资办〔2010〕8号)等有关规定执行。

  体检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请应聘人员关注微信公众号“说泌阳”。

  体检不合格者,在接到体检结论7日内,根据体检的有关规定提出复检。复检只能进行1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如有不按时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空缺的岗位,按面试成绩依次递补。

  体检合格人员为考察人选,考察由用人单位按照考察方案(考察方案另行制定)在县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组织实施。主要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心理素质以及与应聘岗位相关的业务能力等进行考察。对有违纪违法记录以及其他不符合应聘条件的人员,经核实取消聘用资格。

  (六)公示与聘用

  考察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对象,公示期7天。对公示期间反映出来的问题,由县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查核实,妥善处理。

  对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县编制、人社等相关部门分别办理聘用手续。用人单位要及时与新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新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1年,试用期工资福利待遇按有关规定执行。

  最后一名考生面试成绩出现并列,且体检、考察等均符合要求的,一并录用。

  本次招聘在县纪委监委、县人社局、县委编办、县教育局、县财政局监督指导下进行,本方案由县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1、泌阳县2021年招聘高中教师职位表.docx

  2、泌阳县2021年招聘高中教师报名登记表.docx

  泌阳县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11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