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岗教师 > 报考指导 > 列表

民办教师、特岗教师、合同制教师等,通过什么途径可以入编转正

发布时间:2019-07-25 15:49:40来源:网络浏览:

  非在编教师,是指历史原因存在的民办教师、代课教师,以及近几年实行的特岗教师、人事代理等合同制教师。同工同酬是《劳动法》规定的劳动者的权利,而加快基层非在编教师入编转正,则是对教师队伍建设的强有力的支持,是给非在编教师工作增加的动力和干劲。

 1、历史原因造成的民办教师、代课教师:对于民办教师和代课教师来讲,政策是不一样的。民办教师是政府行为,是地方政府人事部门和教育主管部门为了弥补乡村学校教学力量的不足,统一招聘使用的,因此最终要由地方政府来负责。目前,多省都出台了民办教师转正的相关政策,对于符合条件的民办教师,全部纳入财政供养,加强保障力度,一些省份还对转正后的职称评定做了优待规定,在乡村连续工作够一定年限,直接按中级、高级职称对待,享受该职称级别所对应的工资、福利、退休保障等。

  代课教师是学校临时人员使用方式,工作连续性、工作内容、工作时间都和民办教师有区别,很难符合民办教师转正的条件,因此和民办教师的待遇大不相同,目前还没有具体完善的政策规定。

 2、特岗教师:对于特岗教师和公费师范生来讲,入编转正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如果本人有继续在原岗位从事教学的愿望,都可以按照合同规定,由当地人事部门招聘,配合机构编制部门、教育主管部门调剂、调动,安排使用教育专项编制。

 3、合同制教师:在一二线城市或者经济发达地区,中小学校近年来大量使用合同制教师,包括人事代理方式,其工资待遇和在编教师差别不大。这类人员要想使用编制,是比较困难的。就目前来讲,只有参加公开招考一条道路。出于公平公正、合法的原则,也没有针对在岗合同制教师专门举行的入编招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