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岗教师 > 报考指导 > 列表

男特岗教师发展前景如何

发布时间:2019-07-25 15:56:46来源:网络浏览:

  特岗教师政策是中央实施的支持西部农村义务教育教育的特殊政策。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地区“两基”攻坚县、县以下农村学校人教,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创新农村学校教师的补充机制,逐步解决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的问题,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男幼师考特岗发展前景还是可以的,一是特岗教师工资待遇不错,会比同年招进的县招老师工资待遇好。二是服务三年期满后,如果不愿意继续从教还可以考公务员或是其他的事业编,而且如果考核合格还可以加分优先录取。如果是本科毕业,有些地方还可以免试读研。如果愿意继续从教,可以调到自己比较心仪的学校任教,正式落编。

  现在男教师比较少,男孩子当教师还比较受学生欢迎。一个学校几年还不进一个男教师,偶尔进一感觉很稀奇,学生们很喜欢,也可以改变一下农村教师队伍阴盛阳衰的局面。学校里只有几个年龄大一点的男教师,其余都是女教师,近几年新进的都是女孩子。 由于年轻男教师少,所以,很多任务都会落到他的头上。班主任肯定要当,年龄大的老教师不会电脑,所有人所有需要用电脑完成的任务自然而然也就落在了他身上,可以说是学校的顶梁柱。这样将来发展的机会也就多,想当个校长什么的,有绝对优势。

  农村学校条件差,艰苦。但工作相对城市学校较轻松。一班就十来个学生,很好管理,批改作业和试卷也很轻松。只是在农村工作的青年男教师,如果自然条件和家庭条件不是太好的话,找对象会有点困难,高不成低不就。还有农村教师福利待遇也不好,刚入职的老师工资又低,经济上比较拮据。农村学校一般在偏远村庄,出行会很不方便。 总之,作为一名农村男教师,会有不错的发展空间,有很大的用武之地和很强的存在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