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岗教师 > 报考指导 > 列表

特岗教师期满能转正入编吗,能参加公务员考试或全日制学历教育吗

发布时间:2019-07-25 16:17:56来源:网络浏览:

  特岗教师期满,只要愿意继续从事基础教育工作,就可以转正入编,成为公办教师。可以由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和编办安排入编,也可以在岗或者脱岗考研深造,享受当地专业培训和学历提升福利待遇。转正入编后,如果有面向在职人员招考的公务员考试,或者事业单位招考,和其他在职人员一样,都有资格参加各类考试,以改变工作岗位、身份或者工作地域。

  特岗教师3年服务期未满之前,一般都是安排在乡村中小学教学一线工作。特岗教师主要安排在县城以下的农村乡镇初中,可适当兼顾乡镇中心小学,少数农村生源占60%左右的县城学校也可适当安排一定的特岗教师。实际上,特岗教师工作后,也可能因为县城学校课目需要,调整教学岗位,并不一定非要钉死在乡村中小学校。服务期满转正入编后,工资发放纳入当地财政负担范围,保证其享受当地教师同等待遇,包括职称评定、提拔晋升、工作调动等。

  如果想从事一线教学岗位以外的工作,可以事业单位管理人员晋升路线,也可以通过公务员考试、事业人员招考,从事其他岗位工作。工作后参加公务员考试,有两方面的限制,一方面是招考范围必须有在职人员在内,当然也可以参加专门面向在职人员招考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考试,这方面在职人员身份有利也有弊,但专门面向在职人员招考的机会非常少;另一方面,工作后参加各类考试,知识储备和学习时间上,有极大的限制,相对应届毕业生的竞争力会减弱不少,当然全在个人努力,也不一定是坏事。

  考试方向选择上,要量力而行。无论是公务员考试,还是事业人员招考,当然越往上起点越高、机会越多,但同样的难度也是越大,竞争力越强。比如公务员考试,省级单位最低都是副厅级,领导职位更多、级别更高,而县一级一般为正科级,领导职位只有两三个,级别和省市机关前段时间没法比。如何选择,因人而异,适合自己的永远是最好的。即使不转变岗位,继续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国家政策对基层中小学教师建设、尤其是中西部地区都有大幅倾斜,要求工资收入不得低于当地公务员收入,职称评定倾斜力度更大,一些地方甚至不受名额比例限制,多少年不变的教龄工资也已经破冰,将来基层教师无论是个人收入,还是职称待遇等方面,都会大大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