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招聘 > 备考辅导 > 列表

2019年7月16日国内时事政治新闻热点

发布时间:2019-07-24 17:26:11来源:网络浏览:

  【导读】弘新教师网为各位考生整理了2019年7月16日国内时事政治新闻热点(部分),关注2019时事政治热点汇总,掌握时事政治热点为教师招聘考试做好准备!

  1.正在内蒙古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16日上午来到位于呼和浩特市的内蒙古大学,了解学校建设发展历史、教学科研工作情况,参观蒙古文古籍展阅室,并看望师生代表。

  2.7月16日,全国妇联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现场会在甘肃省临夏州召开,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并讲话。她指出,各级妇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巾帼脱贫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扶志,精准发力,勇于担当作为,不让一个贫困妇女掉队,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巾帼力量。

  3.国务院近日印发《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国家层面出台《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明确提出我国将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推动全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到2022年不低于22%,到2030年不低于30%。

  4.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14日至16日在新疆和田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坚持以凝聚人心为目的,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5.7月15日至16日,国务委员王勇在湖南考察指导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坚持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面落实各方面责任和各项措施,切实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相关推荐:2019国际/国内时政热点新闻汇总